相葉愛麗絲

【竹馬】果てない青空の下、キミのとなり




「我說愛拔桑,你到底哭够了沒有……」




二宮和也無奈的看著身旁捧著紙巾盒左一張右一張地擦著眼淚和鼻水混合物的相葉雅紀,忍不住歎了口氣。




「可、可是……ニノ你都不會覺得難過的麼,明明還差一步就可以重新開始新的人生了TAT」




「難過歸難過,也不一定非要靠眼淚來表達的吧,況且這只是多拉馬而已啦!」嘛,雖然我也知道你的淚腺確實和你的汗腺一樣發達就是了。




 




時間先倒回數小時前。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作為國民愛豆的同時也是宅男中的戰鬥機的二宮和也君,在受話器彼端和子麻麻第不知道多少次「休息日再怎麼宅在家玩遊戲至少也給我好好吃頓飯」的嘮叨下,終於還是走出家門,來到了某個遊戲任玩無上限、需要的時候提供陪玩服務、並且到飯點也有免費午餐提供的地方。




 




畢竟是突如其來的到訪,開門的人先是因為有些意外張開菱形嘴愣了一下,隨即又笑出滿臉褶子高興地把二宮迎進門。




 




數輪激戰之後是午飯時間,愉快地消滅完手藝見長的愛拔醬特製生薑燒定食後,二宮正準備重新拾起沙發旁的Wii手柄開始新一輪對戰時,卻被身後走來的人中途截住。




「遊戲也玩了這麼久了,不如換換口味看多拉馬吧www」




「哈?」




「無間雙龍啦,TOMA和旬君的多拉馬的最終回,我昨晚錄了還沒來得及看,剛好ニノ也來了,乾脆就一起看嘛^^」




「可是...」二宮還沒來得及表示自己昨晚已經看了直播,就被嘀咕著大親友的作品當然是必須支持的大兔子按在了沙發上。




嘛,算了,就陪他再看一遍吧。




 




「說起來,果然是一直到全劇殺青都沒機會客串一次呢。」相葉苦笑,因為擔當了主題曲而且跟主演私下又是大親友,member們本來對客串多少還是有些期待的。




「嗯,所以尤其是在聽J說那還是個吃貨劇組之後,翔桑不是一般的失望~」小惡魔ニノ上線。




「不過換句話說,可以為完全沒有member參與的多拉馬演唱主題曲,也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體驗呢!好像變成了專業artist的感覺哦www」




「是啊...」




才怪!那只是因為你還沒看到最後我們家leader是如何用回憶殺怒刷存在感的!不過算了,看在你這麼期待的份上老子就不劇透了=w=




 




觀劇期間,剛開始兩人還會有一搭沒一搭地吐吐槽聊聊天,但到了故事中段,相葉就開始紅了眼眶;再到高潮部分,剛才還紅著眼眶的人乾脆就直接抱起了茶几上的紙巾盒,表情也跟電視畫面中最後吃著蛋包飯的某人絕對有的一拼。




 




於是就有了開頭的一幕。




 




「吶,如果是ニノ會怎麼做?如果你是イクオ的話...」哭夠了,相葉望著天花板發呆,然後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笨蛋,這種假設根本就沒意義,復仇這種危險的事我才不會做呢!」




「也對,ニノ的話大概會像流星之絆的最後那樣放棄仇恨堅強活下來吧。」




「愛拔桑?」總覺得不太像是相葉會說出來的話,這是怎麼了?




「那如果是愛拔桑呢,會怎麼做?」




 




「這個嘛...如果ニノ死了...」




「等等,為什麼前提是我死了!?」




「假設而已嘛~而且我身邊會像竜哉那樣對結子充滿執念的人也就只有ニノ了啊~」




「…………好吧你繼續= =|||」




 




「我會活下去!絕對!」




「即使會活得很痛苦麼?」




「嗯!即使痛苦、即使傷痕累累、即使狼狽不堪也會活下去,因為要連ニノ的份一起活下去!」




 




「行了!不要說得我好像真的掛了一樣...」才、才沒有被這個笨蛋的話感動到呢。




 




「都說是假設了!而且我才不會讓ニノ有事呢,如果ニノ真的像竜哉那樣受了重傷,我才不管什麼回憶之地還有結子老師,絕對會第一時間把你送到最近的醫院去!才不要因為什麼被綁在回憶里就放棄生的希望,回憶再美好也是無法改變的過去,為了無法改變的過去而斷送充滿希望的未來什麼的,這種正義,我才不要...」




 




看著又有些激動的相葉,二宮輕輕將他摟向懷裡,像安撫受驚的小動物一樣,慢慢地順著相葉柔軟的髮絲。




突然撲面而來的安心感,相葉也就順勢靠在二宮胸前,感受著二宮特有的溫暖和襯衫上淡淡的青草香氣。




「ずっと、ニノと一緒に生きたい...」帶著淺淺的鼻音。




「うん、ずっと二人で生きてゆこう。」令人安心的嗓音。




 




這一刻,或許連他們自己也說不清,自己到底是相葉雅紀和二宮和也,還是相葉イクオ和二宮竜哉,亦或二者皆是。




 




例えば かけがえない ただ一人がいるのなら 傷つくことは何も怖くないさ 生きてゆく...




 




「嘛,畢竟只是多拉馬而已,認真就輸了~」二宮伸了個懶腰。




「也是呢,情緒一上來就有點控制不住了,反省反省!」還是那個熟悉的笑顏的寶石箱。




僅僅是數分鐘前發生的事,卻已經仿如夢幻。




 




相葉站起身走到窗前,猛地拉開窗簾。映入眼簾的,是無盡的藍天和明媚的陽光,一瞬間驅走了室內因為剛才播放的多拉馬而造成的愁雲慘霧。




「哇!今天天氣超好呢!」




「是啊,感覺只是在外面走一走就已經心曠神怡呢。不過當然我是不會去的啦。」前半句完全的棒讀。




「ニノ你再這樣宅下去飯真的會變少的哦!」




「はい、這個吉瀨桑3年前已經說過了哦~而且我的飯大多就是喜歡我這種坦率=w=」




「……好吧反正我說不過你orz」




 




果てない青空の下、キミのとなりには、いつも僕がいる。今までも、これからも、その先の先も、ずっと。








在這片無盡的青空之下,我會一直陪伴在你的身邊。過去是、將來是、在此後遙遠無盡的未來里,一直都是。




因為你就是我那個無可替代的最重要的人。





评论(3)

热度(28)